黎明清境生活圈-山林、美食 part1

從柴埕路(私立及人中學)附近有一登山口,可訪”烘爐地親山步道”,沿路原始而蔭涼,車子無法進入,卻因此保留較好的爬山環境;沿途會有些許愛用歌聲擁抱山林的同好者,聚集於此處的卡拉OK盡情歡唱,展現另類的台灣山野文化。

訪此山,有數個出入口,可直達烘爐地(南山福德宮),或由"華夏技術學院"方向下山,可抵達”中和華新街”,順道拜訪此一赫赫有名的”緬甸街”,沿路會有種置身東南亞街道的錯覺,此起彼落的餐廳、小吃林立,各有特色;愛好餅類者,可考慮”李園清真小吃店”的印度烤餅加鮮奶油、”日發”的煎餅,都是不錯的選擇;麵類愛好者,可以到總是大排長龍的”雲南口味”,舉凡米線、粑粑絲..等包準滿意;若想嚐飲茶,就到”祥鈺樓”,個人偏好其燒賣、叉燒酥、叉燒包等,而”南國風味泰緬小吃”的咖哩雞腿飯和酸奶,"群愛”的滇緬料理和”滇緬小吃”也是頗有名聲;另有越南、泰國料理餐廳不勝枚舉,最近又新開了一家香港粥麵的攤販位於市場口(華新街),是由道地的香港人主廚,其口味有濃重香港味,若不好這些異國風味,有興南路上隱身巷弄"華興閣"可解饞;"華新街美食圈"可一飽口福且俗又大碗,美食與荷包一點都不兩難。每逢四月,會舉辦"潑水節"活動,表演項目頗多,不用出國也可盡情享用東南亞風情,熱鬧非凡。


Clicky Web Analytics